高级检索
    郎璞玫, 娄丛艳. 森林多样性指数簇及其本质性分析[J]. 北京林业大学学报, 2008, 30(5): 148-153.
    引用本文: 郎璞玫, 娄丛艳. 森林多样性指数簇及其本质性分析[J]. 北京林业大学学报, 2008, 30(5): 148-153.
    LANG Pu-mei, LOU Cong-yan. Forest diversity index cluster and intrinsic diversity analysis.[J]. Journal of Beijing Forestry University, 2008, 30(5): 148-153.
    Citation: LANG Pu-mei, LOU Cong-yan. Forest diversity index cluster and intrinsic diversity analysis.[J]. Journal of Beijing Forestry University, 2008, 30(5): 148-153.

    森林多样性指数簇及其本质性分析

    Forest diversity index cluster and intrinsic diversity analysis.

    • 摘要: 物种丰富度作为对生物多样性十分敏感的指数,是总体物种数的偏小估计,所以生物多样性指数是一个偏序集,不宜用林地平均数作为该林分总体多样性指数的抽样估计。在众多的多样性指数集中,Shannon指数为标准多样性指数,具有平均稀有度的性质。将不满足平均稀有度的指数称为边际多样性指数。由实验数据获得长白山系张广才岭14个优势林分多样性指数的抽样估计。根据本质多样性的定义,得到14个优势林分的右尾和曲线值,并作多重比较。结果表明,物种的右尾和曲线的包络线是(0,1)到(S,0)的直线。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