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李庆梅, 侯龙鱼, 刘艳, 马风云, 宋玉民. 石质山地君迁子直播造林试验[J]. 北京林业大学学报, 2009, 31(6): 72-76.
    引用本文: 李庆梅, 侯龙鱼, 刘艳, 马风云, 宋玉民. 石质山地君迁子直播造林试验[J]. 北京林业大学学报, 2009, 31(6): 72-76.
    LI Qing-mei, HOU Long-yu, LIU Yan, MA Feng-yun, SONG Yu-min. Direct seeding of Diospyros lotus in rocky hills.[J]. Journal of Beijing Forestry University, 2009, 31(6): 72-76.
    Citation: LI Qing-mei, HOU Long-yu, LIU Yan, MA Feng-yun, SONG Yu-min. Direct seeding of Diospyros lotus in rocky hills.[J]. Journal of Beijing Forestry University, 2009, 31(6): 72-76.

    石质山地君迁子直播造林试验

    Direct seeding of Diospyros lotus in rocky hills.

    • 摘要: 为了克服石质山地直播造林旱害和寒害等问题,提高出苗率和保存率,保证该类地区的植被恢复效果,以抗逆性较强的北方乡土树种君迁子为试验树种,研究了生根粉浸种、保水剂拌土、覆膜、覆草、覆石块对造林地土壤微环境及君迁子出苗和生长的影响。结果表明:①地膜覆盖增加了土壤日平均温度;覆草和覆石块降低了土壤温度。②覆膜、覆草和保水剂拌土提高了土壤中的含水量和土壤抗旱能力。③覆膜、覆草、覆石块能显著提高出苗速率和出苗率,覆膜显著提高幼苗生长,保水剂拌土和生根粉浸种作用不明显。④播种180 d,各处理的幼苗保存率、苗高、地径存在差异,但均未达到显著水平。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