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董金宝, 李文彬. 便携式割灌机U型手柄的人机工程学优化研究[J]. 北京林业大学学报, 2008, 30(3): 144-146.
    引用本文: 董金宝, 李文彬. 便携式割灌机U型手柄的人机工程学优化研究[J]. 北京林业大学学报, 2008, 30(3): 144-146.
    DONG Jin-bao, LI Wen-bin.. Optimization of Uhandle of portable brush cutter based on ergonomics.[J]. Journal of Beijing Forestry University, 2008, 30(3): 144-146.
    Citation: DONG Jin-bao, LI Wen-bin.. Optimization of Uhandle of portable brush cutter based on ergonomics.[J]. Journal of Beijing Forestry University, 2008, 30(3): 144-146.

    便携式割灌机U型手柄的人机工程学优化研究

    Optimization of Uhandle of portable brush cutter based on ergonomics.

    • 摘要: 该文通过模拟实验,研究了便携式割灌机U型手柄人机几何界面参数对操作者主观施力的影响。人机几何界面参数包括:U型手柄宽度,操作者至左右握持点连线的垂直距离,握持点距操作者站台的高度3个参数。结果表明,手柄宽度、握持点距身体的前后距离以及握持点距站台的高度对水平横向操作力的影响都很显著。手柄宽度与身高具有很好的线性关系,相关系数为0.975。研究结果为U型手柄割灌机以及相关类型的机械设计提供了人机工程学设计依据。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