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王晓雪, 蒋湘宁, 陆海. 毛白杨4--香豆酸:辅酶A连接酶338Val缺失突变分析[J]. 北京林业大学学报, 2009, 31(3): 84-88.
    引用本文: 王晓雪, 蒋湘宁, 陆海. 毛白杨4--香豆酸:辅酶A连接酶338Val缺失突变分析[J]. 北京林业大学学报, 2009, 31(3): 84-88.
    WANG Xiao-xue, JIANG Xiang-ning, LU Hai.. Catalytic properties of 338Val-deleted mutant of 4-coumarate:coenzyme A ligase from Populus tomentosa.[J]. Journal of Beijing Forestry University, 2009, 31(3): 84-88.
    Citation: WANG Xiao-xue, JIANG Xiang-ning, LU Hai.. Catalytic properties of 338Val-deleted mutant of 4-coumarate:coenzyme A ligase from Populus tomentosa.[J]. Journal of Beijing Forestry University, 2009, 31(3): 84-88.

    毛白杨4--香豆酸:辅酶A连接酶338Val缺失突变分析

    Catalytic properties of 338Val-deleted mutant of 4-coumarate:coenzyme A ligase from Populus tomentosa.

    • 摘要: 通过对毛白杨中的4--香豆酸:辅酶A连接酶1(Pt4CL1)蛋白第338位缬氨酸进行缺失突变,从而获得了具有芥子酸催化活性的Pt4CL1蛋白突变体338dVal。与野生型4CL1蛋白活性相比较,该突变体获得了催化芥子酸的活性,比活力是(162±034) nkat/mg。同时,对4--香豆酸催化活性有轻微的降低(约降低12%),对咖啡酸的催化活性有明显增加(约增加126%),对阿魏酸的催化活性有部分的降低(约降低29%),对肉桂酸的催化活性没有显著变化。该结论证实了第338位缬氨酸对底物芥子酸5位甲氧基具有空间位阻效应。该项研究为通过基因工程技术调控木质素的合成提供了新的方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