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马艳, 朱馨蕾, 杨长庚, 张富春, 尹伟伦, . Pedhn基因的克隆及表达分析[J]. 北京林业大学学报, 2008, 30(3): 63-67.
    引用本文: 马艳, 朱馨蕾, 杨长庚, 张富春, 尹伟伦, . Pedhn基因的克隆及表达分析[J]. 北京林业大学学报, 2008, 30(3): 63-67.
    MA Yan, , ZHU Xin-lei, YANG Chang-geng, ZHANG Fu-chun, YIN Wei-lun. Cloning and expression analysis of Pedhn gene[J]. Journal of Beijing Forestry University, 2008, 30(3): 63-67.
    Citation: MA Yan, , ZHU Xin-lei, YANG Chang-geng, ZHANG Fu-chun, YIN Wei-lun. Cloning and expression analysis of Pedhn gene[J]. Journal of Beijing Forestry University, 2008, 30(3): 63-67.

    Pedhn基因的克隆及表达分析

    Cloning and expression analysis of Pedhn gene

    • 摘要: 为深入研究胡杨的抗盐分子机制,并获得与之相关的抗逆基因,采用SMART技术构建了胡杨盐胁迫处理cDNA文库。经随机测序,得到一个编号为SSL061的EST序列,与欧美杨的脱水素基因有较高相似性,通过PCR快速扩增文库的方法获得了胡杨脱水素基因(Pedhn)。分析表明,该cDNA的长度为813 bp,拥有681 bp 的开放读码框,共编码227个氨基酸。该序列包括两个重复的富含赖氨酸的K片段和由7个连续的丝氨酸残基组成的S片段,但是缺乏Y片段。RT-PCR结果表明,胡杨在未受胁迫的情况下脱水素基因的转录水平较低,而随着盐胁迫浓度的升高,脱水素基因的转录水平总体呈上升趋势。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