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祁亨年, 陈丰农, 方陆明, 马灵飞. 一种基于形态学的木材导管图像分割方法[J]. 北京林业大学学报, 2008, 30(4): 12-16.
    引用本文: 祁亨年, 陈丰农, 方陆明, 马灵飞. 一种基于形态学的木材导管图像分割方法[J]. 北京林业大学学报, 2008, 30(4): 12-16.
    QI Heng-nian, CHEN Feng-nong, FANG Lu-ming, MA Ling-fei. A method for wood pore image segmentation based on mathematical morphology.[J]. Journal of Beijing Forestry University, 2008, 30(4): 12-16.
    Citation: QI Heng-nian, CHEN Feng-nong, FANG Lu-ming, MA Ling-fei. A method for wood pore image segmentation based on mathematical morphology.[J]. Journal of Beijing Forestry University, 2008, 30(4): 12-16.

    一种基于形态学的木材导管图像分割方法

    A method for wood pore image segmentation based on mathematical morphology.

    • 摘要: 木材识别对木材科学和产业具有重要的意义,微观识别方法准确性高但过程繁琐,只有木材专家才能掌握。基于图像的智能木材识别方法是通过自动提取木材的识别特征来识别木材。该文提出了一种基于显微结构图像的木材导管自动提取方法,运用数学形态学的腐蚀、膨胀及开、闭运算进行去噪处理和边缘增强,将导管形态从阔叶材横切面显微图像中成功地提取出来。该方法为定量分析和提取阔叶材管孔式特征奠定了基础,是对基于图像的智能木材识别技术的有益探索。大量的试验表明,该方法是有效的。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