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张厚江, 王朝志, 苏娟. 支撑形式对振动式锯材弹性模量测定影响的研究[J]. 北京林业大学学报, 2009, 31(3): 120-123.
    引用本文: 张厚江, 王朝志, 苏娟. 支撑形式对振动式锯材弹性模量测定影响的研究[J]. 北京林业大学学报, 2009, 31(3): 120-123.
    ZHANG Hou-jiang, WANG Chao-zhi, SU Juan. Influences of support styles on MOE determination of lumber with transverse vibration.[J]. Journal of Beijing Forestry University, 2009, 31(3): 120-123.
    Citation: ZHANG Hou-jiang, WANG Chao-zhi, SU Juan. Influences of support styles on MOE determination of lumber with transverse vibration.[J]. Journal of Beijing Forestry University, 2009, 31(3): 120-123.

    支撑形式对振动式锯材弹性模量测定影响的研究

    Influences of support styles on MOE determination of lumber with transverse vibration.

    • 摘要: 基于横向振动原理的锯材弹性模量测量方法具有快速、无损、足尺测量等特点。该文讨论了两端刚性简支支撑和一端刚性、一端弹性支撑两种支撑形式下,锯材弹性模量检测的理论依据。在以实际生产应用为目标的检测仪器开发中,一端支撑要包含测力传感器,用于传感锯材的重量和振动信号。结果表明:测力传感器端的支撑相当于一种弹性支撑,它会造成试件固有频率测量值比实际值低,进而给试件弹性模量测量值带来误差。这一固有频率测量值减小幅度与试件--支撑刚度比有关:试件--支撑刚度比越小,减小幅度越小。一般情况下,如果将试件--支撑刚度比控制在0~0.005范围内,则会测得足够精确的弹性模量值。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