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韩健. 竹碎料--木纤维复合板弯曲挠度特性的研究[J]. 北京林业大学学报, 2009, 31(3): 116-119.
    引用本文: 韩健. 竹碎料--木纤维复合板弯曲挠度特性的研究[J]. 北京林业大学学报, 2009, 31(3): 116-119.
    HAN Jian. Bending deflection properties of bamboo particle-wood fiber plywood[J]. Journal of Beijing Forestry University, 2009, 31(3): 116-119.
    Citation: HAN Jian. Bending deflection properties of bamboo particle-wood fiber plywood[J]. Journal of Beijing Forestry University, 2009, 31(3): 116-119.

    竹碎料--木纤维复合板弯曲挠度特性的研究

    Bending deflection properties of bamboo particle-wood fiber plywood

    • 摘要: 该文对两边简支、两边自由时的竹碎料--木纤维复合板的弯曲挠度特性进行了研究,并构建了它的挠度函数模型。结果表明:①挠度函数与板的载荷状态、平面尺寸及板内任一点的坐标有关。②当复合板在外力作用下产生弯曲挠度变形时,板内任一点的挠度与外力之间具有线性关系。③复合板上下表面对应处的挠度值基本相等,而且实测结果和理论计算结果之间的误差最小为1.3%,最大为11.7%,平均为5.87%, 说明模型具有很好的拟合性。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