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吴露露, 袁伟志, 罗旭, 冯仲科, 李雪梅, . 基于高分辨率卫星影像绿色信息提取的最佳假彩色合成方法及评价研究[J]. 北京林业大学学报, 2008, 30(增刊1): 62-67.
    引用本文: 吴露露, 袁伟志, 罗旭, 冯仲科, 李雪梅, . 基于高分辨率卫星影像绿色信息提取的最佳假彩色合成方法及评价研究[J]. 北京林业大学学报, 2008, 30(增刊1): 62-67.
    WU Lu-lu, , YUAN Wei-zhi, LUO Xu, FENG Zhong-ke, LI Xue-mei. Methods and evaluation of optimal false color synthesis for green information extraction based on high resolution spatial images.[J]. Journal of Beijing Forestry University, 2008, 30(增刊1): 62-67.
    Citation: WU Lu-lu, , YUAN Wei-zhi, LUO Xu, FENG Zhong-ke, LI Xue-mei. Methods and evaluation of optimal false color synthesis for green information extraction based on high resolution spatial images.[J]. Journal of Beijing Forestry University, 2008, 30(增刊1): 62-67.

    基于高分辨率卫星影像绿色信息提取的最佳假彩色合成方法及评价研究

    Methods and evaluation of optimal false color synthesis for green information extraction based on high resolution spatial images.

    • 摘要: 高空间分辨率卫星影像数据具有较少的波段信息。在提取绿色信息时,为获得绿色信息突现、其他信息保真效果较好的影像,该文采用多波段增强技术代替光谱增强合成假彩色。实验采取波段按比例的假彩色合成与波段阙值替换的假彩色合成两种方法。通过实验表明,后种方法的阙值将是影响合成的关键因素;前种方法的生产可行性大。以3组不同比例的近红与绿波段合成实验表明,当比例为1:1时,影像色彩保真效果最好,同时绿色信息得到增强。在以RGB色彩空间模型为基础,提出6色评价法。通过VC软件读取TIF影像格式的灰度值信息编写1个小软件,实现此法的算法。根据6色评价法评价的结果与视觉观察效果一致。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