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朱敏, 冯仲科, 胡林, . 基于GIS的森林火险评估研究[J]. 北京林业大学学报, 2008, 30(增刊1): 40-45.
    引用本文: 朱敏, 冯仲科, 胡林, . 基于GIS的森林火险评估研究[J]. 北京林业大学学报, 2008, 30(增刊1): 40-45.
    ZHU Min, , FENG Zhong-ke, HU Lin. Evaluation of forest fire risk based on GIS.[J]. Journal of Beijing Forestry University, 2008, 30(增刊1): 40-45.
    Citation: ZHU Min, , FENG Zhong-ke, HU Lin. Evaluation of forest fire risk based on GIS.[J]. Journal of Beijing Forestry University, 2008, 30(增刊1): 40-45.

    基于GIS的森林火险评估研究

    Evaluation of forest fire risk based on GIS.

    • 摘要: 在利用地理信息系统对北京市房山区以往的气象及林火资料进行空间统计分析的基础上,探讨王正非林火蔓延模型对房山区林火评估的适用性。将计算出的评估结果与实际林火数据进行分析和比较,认为王正非林火蔓延模型可用于房山区森林火险评估。但是如果只考虑气象因素、地形及可燃物的影响,林火危险临界值应取为R 0≥0.6 m/min。引起房山区林火的火源主要是人为火,该文尝试着量化人为火源因素对森林火险评估的影响,并将其补充到森林火险评估模型中,对人为火源因素对森林火险评估结果的影响进行了初步探讨。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