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季梦成, 单晓宾, 张银丽. 浙江铁线莲属植物资源调查研究[J]. 北京林业大学学报, 2008, 30(5): 66-72.
    引用本文: 季梦成, 单晓宾, 张银丽. 浙江铁线莲属植物资源调查研究[J]. 北京林业大学学报, 2008, 30(5): 66-72.
    JI Meng-cheng, SHAN Xiao-bin, ZHANG Yin-li. Investigation on Clematis resources in Zhejiang Province[J]. Journal of Beijing Forestry University, 2008, 30(5): 66-72.
    Citation: JI Meng-cheng, SHAN Xiao-bin, ZHANG Yin-li. Investigation on Clematis resources in Zhejiang Province[J]. Journal of Beijing Forestry University, 2008, 30(5): 66-72.

    浙江铁线莲属植物资源调查研究

    Investigation on Clematis resources in Zhejiang Province

    • 摘要: 为了积累铁线莲属植物资源及园林开发利用资料,对浙江铁线莲属植物的种类、分布等进行了调查研究。迄今已知浙江共有铁线莲22种9变种,种总数高于相邻省份,占华东及中国的比例分别是75.6%和21.1%。其中,舟柄铁线莲、毛叶铁线莲、浙江山木通、天台铁线莲为浙江特有种;首次报道了锈毛铁线莲为浙江种子植物新记录种。该文记录浙江省铁线莲属植物的种类、分布及资源多样性特点,并就该属植物的园林应用提出建议。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