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周佑勋, 段小平. 银鹊树种子休眠和萌发特性的研究[J]. 北京林业大学学报, 2008, 30(1): 64-66.
    引用本文: 周佑勋, 段小平. 银鹊树种子休眠和萌发特性的研究[J]. 北京林业大学学报, 2008, 30(1): 64-66.
    ZHOU You-xun, DUAN Xiao-ping.. Characteristics of dormancy and germination of Tapiscia sinensis Oliv. seeds[J]. Journal of Beijing Forestry University, 2008, 30(1): 64-66.
    Citation: ZHOU You-xun, DUAN Xiao-ping.. Characteristics of dormancy and germination of Tapiscia sinensis Oliv. seeds[J]. Journal of Beijing Forestry University, 2008, 30(1): 64-66.

    银鹊树种子休眠和萌发特性的研究

    Characteristics of dormancy and germination of Tapiscia sinensis Oliv. seeds

    • 摘要: 该文对银鹊树种子休眠和萌发特性进行了研究。结果表明:银鹊树种子成熟时胚形态发育正常,但种子无论在光照和黑暗条件下,恒温或变温中均不能萌发;离体胚培养时,发育不正常,子叶能长大、胚轴能伸长并增粗,而胚根却不伸长,说明种子的胚根具休眠特性。内果皮和外种皮含抑制物质和透气性差是引起胚根休眠的主要因素。低温(5℃)层积120 d可以解除休眠,但在恒温中无论给予光照和黑暗条件仍不能萌发,最适的萌发条件是光照下30℃(日)/20℃(夜),其次是30℃(日)/15℃(夜)变温。

       

    /

    返回文章
    返回